English

吕骥四部音乐作品与读者见面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在新中国革命音乐先驱者之一、人民音乐家吕骥诞辰98周年之际,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吕骥作品首发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

吕骥是中国音乐界的杰出代表人物,他在上个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创作了《中华民族不会亡》、

《武装保卫山西》、《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马德里》、《新编九・一八小调》等数十首群众抗日救亡歌曲,是群众抗日救亡歌咏运动的主要领导者之一;新中国建立前夕,他担任东北鲁迅艺术学院院长、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主席;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一届至第三届主席、第四届和第五届名誉主席,他为后人留下了400余篇理论、学术文章,创作了近300首歌曲。

今天与读者见面的吕骥四部主要音乐作品和论著,包括大型声乐套曲《凤凰涅?》艺术片和专题片DVD光盘(郭沫若诗/瞿维配伴奏)、《人民音乐家吕骥音乐作品选》CD/DVD、学术著作《中国传统音乐研究》、传记《人民音乐家吕骥传》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