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力开通绿色通道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翼从今天举行的“新北京、新奥运、新电力”启动仪式上获悉,为加快奥运场馆及配套供电工程建设速度,及时解决奥运供电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北京电力公司为奥运电力工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奥运电力工程“零缺陷”投运。

据介绍,为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北

京将配套建设7项直接为奥运场馆提供电源的输变电工程,包括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黄寺、奥运村、红军营3项220kV输变电项目,以及南泥沟、安慧2项110kV输变电项目,在五棵松地区建设五棵松110kV输变电项目,在顺义地区建设奥运水上公园110kV输变电项目。还将实施31个比赛场馆和43个训练场馆的10kV外电源工程。

为满足北京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及奥运配套设施对电力供应的高标准要求,北京电力公司对奥运配套电力工程实行项目经理制,为每个奥运电力工程配备一名项目经理。各项目经理将主动联系奥运项目业主,协助奥运项目业主办理用电报装的各项业务,编制奥运项目配套电力工程计划。为保证奥运建设的顺利实施,北京电力公司要求各相关供电公司提前开展奥运项目供电前期调研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