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出兵助东帝汶镇压兵变

2006-05-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5月27日电应东帝汶政府请求,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向东帝汶派出1300名军人,协助镇压该国兵变。包括特种突击队在内的约450名澳洲军人已抵东帝汶首都帝力,会同该国政府军对叛军实施剿灭。

据澳洲媒体报道,除上述450名军人外,迄今澳已向东帝汶派出一艘导弹护卫舰,两艘两栖登陆艇,三

艘登陆舰和一艘加油补给船,以及4架“黑鹰”直升机和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和若干装甲运兵车。

目前为止,除澳大利亚外,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也应东帝汶政府请求,承诺派兵协助该国平定叛乱。南太岛国东帝汶,人口80万左右,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与印度尼西亚的西帝汶相连,1999年在澳大利亚支持下脱离印尼独立。该国军队共有1400人左右。因要求改善待遇而闹事并被军方开除的约600名士兵在一名军官的带领下于4月底发动兵变,与警察和政府军展开交火,并造成多人伤亡和财产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