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重视读者批评意见 检查纠正标点误用和文字差错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封读者来信和《关于〈光明日报〉标点误用情况及其他》的文章,引起本报领导高度重视。报社编委会最近正式印发这篇文章,要求全体采编检校人员从进一步办好党报,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读者服务的高度,进行学习讨论,提高正确使用祖国语言文字的水平,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和规定,提高采

编检校质量,减少和杜绝差错。

这封来信和文章,是西安武警工程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程鹏教授寄给本报的。文章指出了本报4月7日各版面报道和文章中标点误用的情况,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位老读者对本报的关心和爱护。

光明日报2006年开展“特色年、质量年、管理年”活动以来,报道特色进一步增强,采编质量有所提高,但个别报道和文章中仍存在语言文字差错。对此,编委会文件指出:“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正确使用语言文字,正确运用汉语语法,是写好编好每一篇稿件的基础,也是提高宣传报道质量的基本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全体采编检校人员专门学习讨论,以程鹏同志的这篇文章为借鉴,认真对照检查,找出根源,制订出本部门减少文字差错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加强学习汉语知识,提高维护祖国语言文字纯洁性的责任感,提高语言文字运用水平。”

目前,本报采编检校各环节工作人员正以这次学习讨论为契机,以提高文字水平为切入点,进一步落实“特色年、质量年、管理年”的各项要求。本报领导表示,为进一步办好光明日报,诚恳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