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新增人文科学、理科试验班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今年的招生中,吉林大学新增设的人文科学试验班(文学与史学),理科试验班(生物学与化学)格外引人注意。

据吉林大学招生办主任刘兵介绍,试验班贯彻“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方针,充分利用吉林大学雄厚的文理学科优势和良好的教学资源,探索本科阶段低年级通识

和基础教育、高年级宽口径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社会提供适应能力强的本科毕业生。试验班的办学模式为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单独制订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全程导师制、在一定范围内选择专业、人文科学试验班双学位制和理科试验班双毕业证书制、本硕贯通培养、实行单独招生和管理。

据悉,吉林大学今年新增的两个试验班只计划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四省提前批次招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