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大学:招生名额略减实行两项改革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兰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250人,比去年的1300人略有减少。从2003年起为国防事业招收的国防生,今年招收140人,比去年的170人也略有减少。

该校今年招生改革有两项:一是对6个国家级、4个部(省)级、2个校级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

才培养基地(简称“基地班”)的招生,今年实行一半招生计划进入招生过程,另一半为新生入校后通过公开选拔进入。二是今年首次在招收的本科新生中设立“隆基班”。以兰大老校长、著名教育家江隆基的名字命名的本科教育和教学改革试点班,旨在以新的模式,培养综合性创新型人才。今年计划招收6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