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表彰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集体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团企业的代表,日前受到隆重表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次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农一师一团等32个集体、付中华等83名职工群众被授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称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地处新疆少数民族地

区,少数民族人口占兵团总人口的12.2%。多年来,兵团坚持从实际出发,自觉把民族工作融入新疆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并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主动、各方互动、上下联动的民族工作新格局。近五年来,兵团利用少数民族扶贫资金为33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批准立项221个、支持资金175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国家民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专门向表彰大会发来贺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