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煤杯”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举行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晨晓 我有话说

本报平凉6月2日电“华煤杯”第7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今日在甘肃省平凉市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科技单位的50个球队参加为期3天的竞赛。

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副主席、中国分会会长洪炳?在此间介绍说,机器人足球是将人们最喜爱的足球运动与21世纪人类要攻克的智能机器人技术相结合的

高科技产物,它的最大魅力在于不仅通过它能促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其他综合技术发展,而且还能通过竞争机制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科学热情,促进培养一大批具有科学精神与创新能力的新一代科技队伍。机器人足球的最终目标是将来利用机器人足球队来打败人类足球冠军队。

这次比赛共设半自动型、仿真型、全自主型、类人型等7个项目,并首次推出人对机器人射门比赛;通过比赛,将选拔出33支球队代表中国参加2006年6月底在德国举行的FIRA世界机器人足球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