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整治枪支弹药专项行动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通讯员 刘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青海、贵州要重点解决非法制贩枪支违法犯罪活动的源头问题。”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公安部今天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为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活动,从即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会

议要求,各省区市要根据实际确定各自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彻底整治。其中,山西、湖南、山东、福建、河南等地要重点打击私炒炸药和非法持有、私藏、使用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广西、云南、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沿边地区要重点强化对走私枪支弹药犯罪活动的查堵打击。各地都要把管制刀具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

刘金国指出,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大力收缴各类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整治危险物品单位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严密防范重大涉爆涉枪案件和事故,保障公共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在涉爆涉枪案件侦破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五不放过”,即:涉案物品来源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涉案物品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惩处不放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