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察回音壁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版5月18日《如何以科学态度对待沙尘暴》一文反馈摘登:

沙尘暴肆虐祖国大地呈上升趋势,从大西北到中原地带甚至南方个别城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为此笔者提出以下建议:建议海水

淡化,为沙漠地区提供水源,以根治沙漠、锁住沙尘源。如果沙尘暴得不到控制将给我国造成巨大的损失,那时侯的损失将不再是每年65亿美元。现在对治理沙尘暴大多建议是缩小牧、耕地让土地轮休,但见效不大。只有改变局部的生态状况,使区域性气候好转,才是长期良策。
――曲根凤(浙江嘉兴环境监测站)

本版6月1日《六一节话题:引导儿童“健康博客”》一文反馈摘登:

在限制儿童上网时间方面,家长可以利用一些时间控制的软件,设定什么时候断网或者关机,这样就不会超时上网了。――光明网友

如果利用博客得当,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言论兴趣,进而对学生的作文有不少帮助。
――光明网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