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用高技术手语取代鼠标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更好用的电脑“鼠标”,他们将这种新技术称为高技术手语。

这种技术曾在电影和电视中出现过。例如在2002年上映的科幻影片《少数派报告》中,汤姆・克鲁斯扮演的角色就曾通过戴着手套的双手做手势,在透明屏幕上处理犯罪现场的信息。

当然,这是电影特技制造出的效果,但美国研究人员约翰・昂德科夫勒要将它变成现实。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日前报道,2005年5月,昂德科夫勒等人创办了一家名为G-speak的公司,对手语技术进行商业开发。

据介绍,使用这种手语“鼠标”也要戴一副黑色手套,这副手套的手背、大拇指和两个手指上有一种猎枪子弹大小的可以反射光的珠子。放置在周围的数台红外线感应相机利用珠子反射的光,把手的动作解释为计算机指令。与所有动作都限定在一个平面上的普通电脑鼠标不同,这套手势指令利用手在空间中的不同位置操纵三维空间中的图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