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赫勒―撒哈拉国家联合体举行首脑会议

2006-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日电萨赫勒―撒哈拉国家联合体第八次首脑会议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23个成员国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与会。

本次首脑会议主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开幕式上呼吁非洲国家结束内部冲突。会议讨论了苏丹与乍得争端、索马里局势,并就反恐合作、自由贸易区、经济项目等

进行磋商。会议当晚结束。应苏丹要求,会议同意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体维和部队。会议还决定:成立调查苏丹与乍得纷争委员会,向索马里提供紧急财政援助,加强成员国反恐合作。埃及首次参加该联合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强调,加强区域合作是实现非洲一体化和统一的基石。

该联合体1998年成立,是非洲最大政治、经济、文化和安全联合体,被称为非洲联盟的基础,目前有23个成员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