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大学在海南建新农村建设试验区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秀英试验区挂牌成立,这是继儋州之后,该中心在海南建立的第二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

依照计划,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结合秀英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新农村试验建设。目前,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秀

英电子农务网这一平台,推进“三农”信息化,促进电子农民、电子农业和电子农村的建设;引进国内外新农村建设的先进模式,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走出特色之路;积极利用和充分调动有关社会资源,参与秀英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共同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和海南省儋州市合作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验区已于今年4月14日启动。这是该中心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的第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验区。该试验区涉及儋州市6个镇的21个自然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