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功申办2010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代表大会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国际博物馆协会5月31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大会,对2010年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会员代表大会举办地申办城市进行投票表决,中国上海超过俄罗斯莫斯科,获得大会举办权。

参加大会的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文彬今天回到北

京,他在首都机场对记者说,此次申办成功对于中国文化界、文博界进一步与各国文化、文博界进行交流,使中国文博界成功介入国际文博事务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代表大会计划2010年10月在上海召开,参加人数大约三千人,届时正是上海世界博览会举办期间。

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46年11月在巴黎成立,是代表博物馆和博物馆专业的学术性国际组织,现有114个国家的团体会员。协会宗旨是促进博物馆之间的国际合作,保护和发展它们的利益,扩大它们的影响和强调它们在教育和增进人类知识以及相互了解方面的重要作用。我国是1983年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的。

第21届国际博物馆协会代表大会将于2007年在维也纳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