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理工大学让人才市场落户家门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陈赞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四年级学生张若涵与广东的一家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让她感到兴奋的不仅仅是这些。此前,来自农村的张若涵经常为去外边参加一个招聘会的几百元花销发愁,而这次,她“足不出户”在学校设立的人才市场上圆了自己的就业梦。

为了更多地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拓宽学生就业

渠道,河南理工大学主动与学校所在地的焦作人才市场联系,设立了理工大学分市场。这个市场针对学校专业,为学生提供就业、考研、培训、留学等信息,同时为学生办理人事关系代理、流动党员挂靠等业务,毕业生们可以在校内查阅到就业、深造等信息,参加定期举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不需东奔西跑就可找到理想的工作。

狠抓学生就业,千方百计地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是河南理工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强的重要工作。为此,学校建成了就业指导中心,开辟了招聘信息公告栏,开设了就业指导课程,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和指导。另外,学校还定期邀请名企老总来校作就业形式分析和职业生涯策划,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就业引导。同时,学校还按照“两级管理,重心下移”的管理模式,激发院(系)参与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各院(系)结合自身的专业设置情况,自主举办院(系)人才招聘会,不仅方便了学生就业,而且还建立了良好的校企联谊关系。当前,在该校初步形成了院(系)自主举办人才招聘会与学校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相结合的学生就业格局。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少安说,学生的就业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展示,反映着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由于我们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探索学生就业的新模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使得学校的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居在9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