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中医科学院“十一五”期间将实施三大工程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范又、田雅婷从今天召开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大会上获悉,为了构建适合中医药特点的技术方法和标准规范体系,提高自主创新和防病治病能力,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在“十一五”期间实施三大工程。

据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介绍,三大工程是:岐黄工程,着重解决中医药理

论传承与创新的重大科学问题,深入开展症候理论、藏象学说、经络学说、方剂配伍与中药药性理论等研究。仲景工程,以中医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研究为重点。时珍工程,研究适合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的前沿技术与方法,重点建设中医药疗效评价体系,培育一批疗效显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新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