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阻击荒漠化从理念走向行动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06年首届国际大学生环境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拉开序幕。这个论坛由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近二十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积极参与了论坛活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蒙特州立大学,韩国光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

学、京都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也派了不少学生代表前来参加研讨。

北大环境学院院长江家驷说,荒漠化以及随之引起的沙尘暴等威胁已成为严重影响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社会安定发展的重大环境问题。为此,首届国际大学生环境论坛的主题定为“向荒漠化宣战――从理念到行动”。此次论坛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除邀请海内外权威人士作关于荒漠化问题的研究报告外,来自全球的大学生们还将向大会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另外,论坛还将组织与会者前往阿拉善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考察。

中国工程院院士关君蔚、中国林业科学院教授慈龙骏分别作了题为《香格里拉在哪里?》、《行动起来,向荒漠化宣战!》的精彩主题演讲,而下午的“自然科学论坛”和“社会科学论坛”更有十多名来自阻击荒漠化的第一线专家对中国的荒漠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