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洛阳洛龙区“农民工电影俱乐部”收双效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王辉 我有话说

本报洛阳6月3日电日前,河南省推广“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现场会在洛阳市召开。该市洛龙区文化局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创办经营“农民工电影俱乐部”,为农民提供廉价、高质精神食粮的经验。

近年来,随着洛阳新区开发建设全面展开。两万多名农民工涌入市内,他们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却无所事事,业

余文化生活极其匮乏,有的三五成群聚到一起喝酒、打牌,或闲逛、参赌,极易造成不安全事件。这个现象引起了市、区领导的重视,经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洛龙区文化局于2004年开展了“洛龙区送电影慰问新区农民工”活动,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初步尝试见成效后,经过多方努力,2005年5月,第一个“农民工电影俱乐部”正式开始运营,一晚上放两场电影,收费1元钱。前来观看电影的农民工数量一般都在200余人,高峰时达到300余人。同时电影公司也开始有了赢余。于是,连续五个“农民工电影俱乐部”在这里诞生,一年来,已为农民工放映电影1700余场,接待观众40余万人次,电影公司实现利润近17万元。

《张思德》、《太行山上》、《天下无贼》……一大批贴近农民、贴近生活的影片得到了农民工的极大欢迎。来自四川的农民工何敬宗说:他离开家乡10年了,以前每到夜晚,除了喝酒、闲逛,大多数时间躺在床上,睁着眼翻来覆去,很无聊,第二天无精打采,自从洛龙区成立了“农民工电影俱乐部”后,只花1元钱就看两部电影,既受教育,又开心充实,大伙都说,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