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大学:推进按大类招生,实施个性化培养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王秋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通讯员王秋生在山东大学获悉,今年该校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华侨学生招收本科生10350人,高职(专科)300人。实行按大类招生,为学生搭建1年至2年的基础教育平台,是这个学校的特点。

热门专业类为经济学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生命科学类、电子信息类、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含药学方向)、口腔医学专业采取“七年一贯、本硕融通”的模式进行系统培养,并从临床医学(七年制)中选拔部分学生,实行“八年一贯、本硕博融通”的模式,培养高层次医学专门人才。对于优秀学生,通过人才基地班、配备成才导师、设立创新基金和学分等提供一些特殊政策,实行精英型个性化培养方案。山东大学还将单列部分计划,择优录取第二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考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