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探险普及宣传中心在京成立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科学探险普及宣传中心”近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科学探险普及宣传中心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办的专事于科学探险及科学知识传播的专业机构,旨在把科学家科学探险、探索研究和科学创新的过程用视觉鲜明的科学普及杂志、生动活泼

的形象、易于传播的网络等手段,展现在青少年的面前,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和善于探索创新的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科学,了解科学探险与科学创新的关系,了解科学家的科学创新过程和理念,为创建“创新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特邀顾问叶笃正,为中心的成立发来贺信。

据介绍,中心成立后,将联同中国探险协会一起,陆续开展组织包括巴丹吉林沙漠徒步探险挑战赛、和田河探险漂流、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考察、锡林格勒大草原体验式科考等一系列主题探险活动,让更多的人正确、科学地了解和体验科学探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