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文献片《朱德总司令在太行》研讨会举行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为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弘扬太行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一部以朱德同志在太行的革命实践为基本内容的电视文献片《朱德总司令在太行》作品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

《朱德总司令在太行》由北京世纪华夏影视中心会同中共长治市委、中共潞城市委等机构联合出品,将

通过展现朱德及其领导的八路军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把个人信念和抱负与民族的兴衰存亡、人民安危结合起来,殚精竭虑、浴血奋战的历程,生动诠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及太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太行精神。

据介绍,该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中流砥柱”、“伫马太行”、“求同反顽”、“英雄北村”、“心系人民”。通过高层领导访谈、党史专家解析,采访历史证人、太行老区干部群众及朱德同志的亲属,以详实准确、生动鲜明的内容增强该片的权威性、思想性、指导性。

研讨会上,来自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央文献研究室、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全国记协及新华社等中央新闻单位、朱德亲属、太行老区干部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展开热烈谈论,对拍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朱德总司令在太行》的拍摄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摄制人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让该片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拍成精品,通过此片缅怀朱德同志、鼓舞大家弘扬太行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