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棣珍贝在与英国壳牌商标确权之争中获胜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青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过长达4年之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不久前作出山东省无棣县无棣珍贝“PEARL SHELL+图”商标予以核准注册的裁定,英国壳牌国际石油有限公司所提理由不成立。无棣珍贝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春森笑着说:“尽管与英国壳牌比,无棣珍贝只是一条小舢板,但我们对打赢这场商标确权洋官司充满信心

。”

这起跨国商标确权纠纷起于一个普通的英文单词――“SHELL”,中文意思为“贝壳”。“SHELL”文字和壳牌图形商标是英国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的著名商标。2000年11月2日无棣珍贝瓷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英文商标“PEARL SHELL”(中文意思为“珍贝”)中也出现“SHELL”。

2002年12月12日,英国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提出,无棣珍贝瓷业有限公司“珍贝”英文商标“PEARL SHELL”在文字和含义上与壳牌“SHELL”商标构成相似,使用商品构成近似,双方商标构成使用于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他们认为,“PEARL SHELL”商标严重侵害该公司的商标权和公众利益,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不予核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