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建桥梁精品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6月3日电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在此间表示,正在承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特大桥――杭州湾跨海特大桥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施工工艺上创新施工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坚持科技领先,构建“三大支点”开放型科技创新体系,确立高难目标、全面系统创新,倾力建设这座世界级桥梁精品

杭州湾跨海特大桥全长3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总投资约118亿元。中铁工程总公司承建工程占全桥总长度的91.27%,合计合同总价30.5亿元。大桥将于2008年竣工,2009年通车,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余公里。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施工工艺上采取了施工决定设计,采取预制化、工厂化、大型化、变海上施工为陆上施工的施工方案,突破了长期以来设计决定施工的理念。为减轻海水中氯离子对大桥钢材和混凝土的腐蚀,保证大桥的寿命,设计者专门研制了一整套防治海水腐蚀的有效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