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科学家发现64种基因变异与肺癌有关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英国科学家最近在一次大范围基因调查中发现,64种基因变异可能会使一些特定人群患上肺癌。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理查德・豪尔斯顿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529名肺癌患者和2707名非肺癌患者的血液样本进行了DNA分析,并对871个重点基因作了进一步评估。

他们发现,有64个基因变异会轻微增加人患肺癌的风险,它们被称为“低外显率等位基因”。

豪尔斯顿表示,一种基因变异也许只导致非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不到1%。但如果同一个人身上存在多种基因变异,这些变异的影响就会累积,这个人患肺癌的风险可能显著增加。

豪尔斯顿认为,与吸烟相比,这些基因变异导致的肺癌危险是十分轻微的,“导致肺癌的最危险因素(仍)是吸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