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两大证交所巴黎庆“婚约”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俊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6月2日电泛欧证券交易所2日在巴黎交易所所在地举行盛大仪式,庆祝泛欧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签署有关业务合并的原则协议,以期成立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

泛欧证交所总裁让―弗朗索瓦・泰奥多尔在庆祝仪式上表示,泛欧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联姻”具有历史意义,该行动将在2009年

后每年给双方带来3.75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纽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在仪式上表示,签订协议表明双方具有战略眼光,双方股东都将在该行动中得到好处。塞恩透露,泛欧证交所股东将在合并后成立的“纽约证交所-泛欧证交所公司”拥有41%的股份,而纽约证交所股东则拥有59%的股份。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泛欧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签署合并协议相当于订立了“婚约”,双方最终能否联姻还须获得双方特别股东大会以及美国和欧洲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