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驻伊使馆外交官遇袭1人死亡4人遭绑架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闫?岩、冉维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6月3日电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3日说,一伙武装人员当天在首都巴格达西部袭击了俄罗斯驻伊使馆工作人员的车辆,打死1人,绑架4人。

这位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中午,一辆俄罗斯使馆的汽车在行驶到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拉马丹14号大街时,遭到一伙武装人员开枪袭击,1名俄外交官被

当场打死,4人被绑架。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证实了这一事件。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俄方正在与伊拉克当局、驻伊多国部队指挥部和其他有关各方保持接触,将尽一切努力寻求解救人质的办法。

曼苏尔区近来频繁发生针对外交机构和外国公司人员的绑架和袭击事件。5月16日,阿联酋驻伊拉克使馆外交官纳吉・纳伊米在该区遭到自称是“伊斯兰旗帜”组织武装人员的袭击,他的一名保镖被打死,纳伊米本人在被劫持两周以后获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