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将仔细研究六国建议

2006-06-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小华、张胜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6月3日电伊朗外长穆塔基3日说,伊朗将仔细研究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日前就伊朗核问题共同提出的建议。他重申,伊朗愿意与西方国家进行谈判,但不应设置任何先决条件。

穆塔基在德黑兰对记者说,伊方在正式作出回应前,需要仔细研究他们的建议。他说:“我们认为如果有

良好的意愿,在摆脱他们(欧盟和美国)自己制造的困境方面取得突破是有可能的。”

但穆塔基重申,不应该为谈判设置任何先决条件,特别是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的条件,伊朗是不能接受的。

他还宣布,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在未来两天内访问德黑兰,正式向伊朗方面转交六国外长的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