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者

2006-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华工程科技奖”面向全国工程科学技术界,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激励他们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果。符合其宗旨的中国籍工程师、科学家,含居住在台湾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侨居他国者,都可提交申请。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院士、台湾实业家尹衍?等捐资,经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中国工程院作为管理、承办机构并组成理事会对捐赠资金和奖励事宜进行管理。“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3个奖项,于1996年首届颁发。前5届共奖励了76位院士和专家。“光华工程科技奖”充分发挥了社会力量设奖的作用,已经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工程科技界引起广泛关注。

第六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评出工程奖12位、青年奖8位,成就奖空缺。

工程奖

闻邦椿
机械工程专家

陈良惠
半导体光电子专家

童志鹏
电子信息工程专家

左铁镛
材料科学专家

孙传尧
矿物加工工程专家

乔登江
核科学技术专家

何继善
应用地球物理学家

潘际炎
桥梁结构工程专家

金翔龙
海底科学专家

蒋士龙
化纤工程设计与管理专家

程天民
军事医学专家

巴德年
医学免疫学专家

青年奖

樊会涛
导弹设计专家

褚健
控制工程专家

宗保宁
石油化工专家

孙龙德
石油地质专家

李华军
海洋工程专家

李宁
动物遗传育种专家

邵志敏
肿瘤学专家

张庆伟
系统工程管理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