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功夫之星”大赛即将在法开幕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6月7日电(记者宋斌)“首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法国赛区组委会昨天在巴黎粤海中国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赛事将于7月1日至2日在法国举行。

会上,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嵩山少林寺作为中国功夫的发源地之一,肩负着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的重大责任,而此次活动旨在通

过现代高效的传媒技术,以大众参与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中华武文化的新一代形象代言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振兴中华民族精神。

比赛规定,在法国赛区(含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凡15周岁以上、有一定中国功夫基础和艺术素养、健康、无犯罪记录的男性均可报名。获得法国赛区前3名选手将赴嵩山少林寺闭关练功2周,然后经淘汰再参加全球总决赛。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由嵩山少林寺和深圳广电集团特别策划。据组委会介绍,大赛选出的功夫之星将出演少林功夫史诗电视连续剧《少林之僧兵传奇》以及其他一系列以中国功夫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并将在好莱坞制作的系列电影《新少林寺》中出演角色。

目前意大利和德国2个赛区赛事已圆满结束,得到了主办国政府、媒体和广大中国功夫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并产生了积极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