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亚成为禽流感高风险地区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7日电(记者周戎)据此间媒体报道,世界银行6月5日发表报告,称印度、巴基斯坦和其他南亚国家为“禽流感高风险国家”。

报告称,南亚国家有大量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牲畜,而人畜接触最易导致禽流感病毒蔓延。虽然自今年2月以来,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等南亚国家已有数千只禽类因感

染禽流感被扑杀,但H5N1型病毒可转化成流行病毒变体,易为人群所感染。南亚民众普遍无这方面的自然免疫能力,世界银行在南亚国家尚未建立有效的安全监控机制。

据统计,南亚6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去年家庭饲养鸡达7.72亿只,且多无固定圈养处,很容易引起病毒交叉传染,加上人禽住所毗邻,因此感染H5N1的几率增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