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加强打击毒品犯罪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7日电(记者郭林)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正拟订新的毒品管理条例,大大降低相关药品的合法拥有量,并加重对违法者的处罚。

英国《卫报》报道说,英国内政部正在草拟新的毒品管理条例。新条例将大大降低个人合法携有毒品的数量,控判毒品犯罪的门槛也相应大为降低。凡携有5颗迷幻药丸或

5克大麻(药量约等于10支大麻烟)者可被指控犯毒品交易罪,并被判处最高达14年的监禁。根据现有毒品法案,贩卖可卡因和海洛因可判终身监禁。

按照可能出台的新条例,个人最多只可带有5克大麻香、5克大麻叶、5颗迷幻药丸、14克安非他命、2克可卡因或2克海洛因,不能超过其中任何一项数量,否则会被控毒品交易罪。这大大低于现有毒品管理条例中规定的个人可拥有数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