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委会:美国“黑狱”有欧洲同谋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6月7日电(记者李力)欧洲委员会“黑狱”事件调查组负责人迪克・马蒂7日在欧洲委员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上公布了他对“黑狱”事件调查报告的说明。文件指出,美国中情局在全球建立了用于监禁和转运恐怖主义嫌犯的“蜘蛛网”,部分欧洲国家已成为美国的“同谋”,他们对美国侵犯人权的活动负有

不同程度的责任。

迪克・马蒂在这份长达67页的文件中称,有迹象显示美国曾在波兰和罗马尼亚设有秘密监禁中心,而部分欧洲国家曾“积极参与了美国中情局的非法活动”,其中包括瑞典、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英国、意大利、马其顿、德国、土耳其等国。

欧洲委员会将在6月27日的议员大会上就迪克・马蒂的报告进行辩论。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司法委员佛朗哥・弗拉蒂尼将参加欧洲委员会27日会议,欧洲议会的专门临时委员会也将在7月就“黑狱”问题提交报告,届时欧盟委员会将在全面研究有关报告的基础上发表进一步的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