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美军涉嫌伪造证据滥杀平民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说,驻伊美军涉嫌在4月26日枪杀一名伊拉克平民,并在事发后伪造现场,企图掩盖事实。

这位参与调查的美军高级官员说,迄今为止发现的证据表明,涉案的8名美军士兵4月26日在伊拉克哈姆达尼耶小镇搜捕一名反美武装人员未果后,将一名手无寸铁的男子从家

中拉出枪杀。

调查人员说,为了掩盖事实,美军在枪杀这名男子前,从另一户居民家中取来一把铁锹和一支AK-47步枪,力图制造受害者在挖坑埋放路边炸弹时被发现、与美军交火中丧生的假象。

近两个月以来,伊拉克境内频频发生美军枪杀和“误杀”伊拉克平民事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5月30日说,他对美军近来不断增多的“误杀”事件深感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