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调“洗澡”有规范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郭丽君)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今天在京发布《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清洗维护规范》,并开始在行业内试行。专家指出,空调使用前最好先“洗澡”,使用3年以上的空调最好进行专业系统的清洗,以达到节能的目的,盐酸不能作为空调清洗剂。

据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保守统计,我国

家用空调的社会保有量已超过1亿台。根据对美的空调的专业测试,每台经过专业清洗的空调可提高用电效率10%,以一年开空调1000小时计算,每年可至少节电67度。《规范》对空调节能清洗维护的内容、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对清洗原料进行了规范。《规范》的实施将对提高空调的使用效率,指导空调厂家保证清洗维护质量和效果,引导清洗服务走向正轨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