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启用防洪信息管理系统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铁道部获悉,铁路目前已全面启用防洪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汛期行车信息畅通,减少危及行车安全的事故发生。无论夜间白天,各铁路局管内主要正线发生水害后,1个小时内将有专业人员录入水害基本信息,并及时根据水害现场情况进行更新。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

前,全路即将进入主汛期,局部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加。为进一步加强灾害天气预报和完善监测手段,铁道部防洪指挥部与各铁路局防洪办共同建立防洪信息管理系统。通过这个平台,铁路部门可以及时掌握汛期各条线路情况,查询汛期危险地段等信息。据了解,系统内防洪信息的录入实行实名制。铁道部指出,铁路局防洪主管工程师要加强防洪信息的日常管理,并对本局防洪信息管理工作负责。根据目前全路范围内日趋严峻的防洪形势,从6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24小时防洪值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