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父母偷税漏税女儿出国受阻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7日电(记者郑晋鸣)“都怪当初我为了点小利益,现在女儿出不了国了……”日前,记者在江苏的溧水县地税局见到一位前来开“完税证明”的贺女士。该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已经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在办理出国的相关手续时,美方需要出具父母的收入状况证明和纳税证明。让贺女士后悔莫及的是,他

们夫妇去年的纳税记录存在“污点”,税务部门不能出具“完税证明”,她女儿的出国之事也因此被耽误。

据记者了解,现在很多部门在评选明星企业、杰出青年、劳动模范等的时候,都会对候选人的纳税信用进行考察,没有“完税证明”就没有资格参与评选。税务部门有关人士因此提醒广大纳税人,“完税证明”既是个人和企业诚信纳税的凭证,同时还可以作为自己收入的法律证明,不可轻视它。一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介绍说,如果车祸的肇事者不愿赔偿误工费,受害者同样可以出具“完税证明”,这是最有力的收入证明。

针对这一事件,一些专家呼吁:随着我国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完善,对于纳税人的诚信考察也越来越深入人心,不要贪图一时偷税漏税的小便宜,别让纳税“污点”成为“绊脚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