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党梆子经典剧目进京汇报演出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苏丽萍)山西省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近日进京演出四台上党梆子优秀经典剧目。

上党地区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60多年前的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八路军总部和一二九师驻地,为了纪念牺牲在上党老区的烈士,慰问在上党老区战斗过的将士以及关心支持上党老区建设的领导和朋友,长

治市委、市政府组织了这次上党梆子进京汇报演出活动。上党梆子是山西戏曲“四大梆子”之一,它的最早历史可追溯到唐代。无论是音乐唱腔,还是表演程式,无论舞台场面还是传统剧目,甚至连服装脸谱都极富个性。它奔放热情,火爆炽热,虽原始粗犷,却古朴昂扬,深受人们喜爱。上党梆子传统剧目有700多个,此次长治市上党梆子剧团进京分别演出《闯幽州》、《秦香莲》、《汉阳堂》和《三关排宴》四出经典剧目。该团曾获得全国戏剧首届“红梅”金奖、全国中老年戏曲汇演“牡丹奖”等奖项,其中的《汉阳堂》一剧曾在央视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