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光明日报越办越好”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齐芳)“光明日报是一张历史悠久的报纸,也是我很尊重的报纸,基本每天都要阅读。现在一些报纸可读内容不多,而且报道也不严肃、甚至流于媚俗,希望你们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越办越好。”中午吃饭时,记者偶遇吴孟超院士,他对本报提出了这样的希望。

在两院院士大会采访期

间,院士们都对本报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对报纸提出了希望:“光明日报在学术争鸣上有很好的传统,很多学术问题都曾经在光明日报上作过公开、冷静的讨论。学术上有分歧是很正常的事,可现在有一种浮躁的风气,动不动就用媒体炒作,甚至扣上学术腐败、造假的帽子。这既不能解决问题,也不利于树立良好的学术氛围。光明日报应该发挥优良传统,给大家辟出一块心平气和讨论学术问题的阵地。”

杨芙清院士则给本报提出了改进意见:“有时候光明日报的字太小,我们年纪大了看起来很辛苦,不得已有些文章只看过题目就算了。还请你们想想办法,能不能把字放得再大些,或者间距再拉开些,颜色再重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