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暴雨之中迎高考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7日电(记者高建进)高考第一天,连日普降暴雨的福建各地今天依然雨势不减。受强降雨影响,闽江建溪、霍童溪发生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闽江干流发生略超20年一遇的大洪水。当地政府紧急启
动高考防雨防涝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原定福安职业中专的考点,因暴雨临时更改,当地教育部门将学生并到城北中学和福安一中考点,而在城北中学原设置的单招考点则移到一所小学进行。浦城县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境内多处路段塌方,交通中断。浦城县一方面组织有关部门疏导交通,一方面集结车辆对家在农村的698名考生,实行专人、专车运送,截至昨天上午,全县2612名考生已全部抵达各考点。

与此同时,考生家长们也纷纷拿出各自准备已久的“家庭应急预案”,为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

上午八点,福州三中校门口考生已陆续入场,几乎每人都有家长陪伴。“本来已跟孩子说好不陪的,但今天雨这么大,不放心,还是送考来了。”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天气虽然恶劣,但考生与家长大都还从容不迫,看得出每个家庭都是准备充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