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心态平静入考场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7日电(记者龙军、唐湘岳)“过路时请您轻一点,顺路时请您捎一程,赶路时请您让一让!”6月7日,一句包含无限爱心的简单提醒语,在长沙市民中流传。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长沙

5万多名考生在凉爽宜人的天气中走进了考场。上午,记者先后来到长沙市一中、市雅礼中学、市地质中学等考点,一路上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在长沙市一中考点前,“敦品学勇求新良骥始昭千里志,识耻荣严守纪后生应副楚材名”的对联十分醒目。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校门路口设立了考生求助站,记者看到几名交警在值守。考点前社会企业设立的爱心助考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防暑药物和凉茶。为了保证高考环境,长沙市各考点所在街道都实行了交通管制,紧邻考点的餐馆也都挂出了“为确保高考环境停业两天”的告示。

政府的举措得到了考生家长的欢迎。一位名叫刘建国的家长说,考试的成绩是孩子的本事,但政府的工作确实做到了家,家长想到的政府都想到了。长沙市一中考点外的一位家长对政府采取的防止作弊的措施表示满意,她说这是考生和家长最担心的问题。

记者感觉到,随着人们观念的变化,考生和家长的心态似乎平静了许多,高考“生死战”的气氛渐渐淡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