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创最佳考试环境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7日电(记者曹继军)作为上海今年年龄最大的考生,58岁的王伟强今天顺利高考。与他一样,上海11万多名考生今天在4665个考场完成了第一天的冲刺。由于准备充分、安排细致,上海高考开局顺
利。

昨天下午,上海151个考点认真布置考场,为考生创造最佳考试环境;监考老师进行了模拟监考:铃声响起后,监考老师分别走进自己所在的教室,然后开启所有的灯、电风扇、门、窗,看看有没有异常,为考试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各区县高招办检查考务准备情况,检查内容包括:考点的醒目处有没有指示考生考场号码、准考证号码、教室号码的提醒,考场内的灯光照明、广播接收效果、电风扇的噪音和窗帘的遮阳效果……有的区招办还向每个考场发放信封,若有“马大哈”考生带着手机来到考点,监考老师将“截留”手机分别放入信封,考后再归还给考生。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今年高考未设备用、特殊考场,考试前,各个区县仔细排查了困难、特殊考生,并做好了相应的应对措施,给予人性化照顾,比如,骨折考生的考场调换到一楼,肌肉萎缩考生由工作人员搀扶护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