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的士”免费送考生

2006-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7日电(记者任维东)今天是云南省18万多考生参加2006年高考的第一天。早上7点10分,昆明市出租车司机潘文明驾驶着贴有粉红色送考标记的云AT1633号汽车,从北市区载上一名考生,向市

中心驶去,开始了他今年的爱心免费送考行程。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了。

7:40分,记者来到了昆明市第八中学考点。但见,学校大门口狭窄的街道上各种送考车辆络绎不绝。几位交警正忙于指挥疏导交通。云南大山公司的4位员工站在校门口免费向考生赠送矿泉水。

同往年一样,为了莘莘学子顺利参加高考,昆明市各界组织了多种活动帮助参加高考的考生。《春城晚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等发起了“爱心送考”活动,全省仅参与《春城晚报》与省广播电台交通之声主办的免费送考活动的司机就已达6000多人。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决定,对本人持有准考证的应届考生,可免费乘坐市内、市郊(不含远郊班车)公交车。

针对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对交通拥堵的担心,在高考期间,昆明市交警支队决定对城市道路进行严格监控,采取送考车辆轻微违法不处罚、紧急情况警车送考、考点附近送考车辆免费停车、指派警车专门护考等11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