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遗产日”论坛演出全面启动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单三娅)在6月10日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文化部系统启动了多项与宣传保护文化遗产有关的论坛和演出活动。

“和鸣――古琴艺术走进大学”演出7日、8日、11日、12日晚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林友仁、吴钊、李祥霆

等古琴艺术大师向大学生介绍古琴的历史渊源并展示它的演奏艺术。“文化遗产日专场晚会”8日、9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亮相,演出以我国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昆曲、古琴、新疆维吾尔木卡姆和蒙古族长调民歌为主,再加上福建南音、少林功夫、泉州提线木偶、二人台等,内容丰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将于9日正式开通,目前设有组织机构、法规文件、申报指南、国家名录、代表作、传承人、保护工程、保护论坛、遗产选粹、人物、文化风情等14个栏目。由文化部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遗产保护论坛”将于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将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理论建设、价值评判、经验与问题、法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