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部分省份高考8日结束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蔡侗辰从教育部获悉,截至今天下午五时,除上海、广东和江苏三省市因部分考试科目设置不同将于9日、10日结束外,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在大部分省份结束。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总计950万,其中参加全国高考人数达880万人。各地共设8400个考点、38.4万个

考场,监考人员86万余人。

考前各地组织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开展考生“以诚信考试、遵纪守法为荣”的专题教育;采取有力措施,从严治考,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诚信考试、公平竞争、严格管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以考生为本,提供优质服务,为考生创造尽可能多的便利条件,及时解答处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所反映的问题。

对于个别考点发生的高考舞弊事件,有关部门将依法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