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对法官法检察官法 执法检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检查法官法和检察官法的实施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为此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对法官法和检察官法的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个重点,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吴邦国指出,法

官和检察官的素质,直接关系办案质量的高低,是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问题之一,事关社会稳定和谐。希望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院、检察院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检察官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素质,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要督促有关方面帮助基层法院、检察院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官法和检察官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重要批示,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执法检查组组长顾秀莲在会议上讲话。

根据执法检查方案的安排,执法检查组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分赴黑龙江、江苏、湖北、广西、贵州5省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并委托山西、吉林、河南、上海、宁夏等5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法官法和检察官法在本地区的实施情况。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法官法和检察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