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博爱电化教室”落户农民工子弟学校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忻忻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天狮集团日前为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送上一份特殊礼物,资助20万元人民币为该校每个教室配备了电脑等电化教学设备,实现全面网络化教育。这所“博爱电化教室”的建立在办学条件仍普遍落后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中尚属首次。

据介绍,天狮集团去年5月向中国红基会捐资1

000万元支持“博爱助学计划”的实施。“博爱助学计划”除关注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的改善和捐建“博爱小学”外,还关注农民工子弟的健康成长,让他们能和城里孩子一样享有同等学习资源。

又讯由《京华时报》联合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的京华天使基金援建的第一所“京华博爱卫生院”,近日在山西浑源县蔡村镇落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该院转赠了价值15万元的药品,用于贫困农民的医疗救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