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应用数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 暨林家翘教授90华诞庆祝会在京举行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第二届应用数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林家翘教授90华诞庆祝会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到会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举措,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激情和活力,
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加紧建设一支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

林家翘先生是世界公认的力学和应用数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1972年以来,多次回国进行学术访问,为国内培养了一批有造诣的学者,推动了应用数学与流体力学的许多新领域在中国的发展。2002年从美国回国定居,创建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中心,为中国教育和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