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苍溪县将优化产业分工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任生心)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县级行政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座谈会暨四川省苍溪县域经济发展规划评审会今天在北京召开。

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在会上说,四川省苍溪县20世纪80年代曾以“庭院经济”闻名全国。近日,课题组在四川省苍溪县调

研7个月,累计100多人次参与调研问卷。调研后,课题组从理论上阐明了县域经济与新农村建设的客观关系,总结了西部农业县由“一产生二产”实现农村工业化的客观规律;针对当地城镇经济与农村经济脱节的现象,提出西部农业应建立以县城为“点”,交通干线上的重点镇为“线”,特色农业区为“面”的“点、线、面”结合的“三、二、一”产业分工有序的县域经济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