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泉州石井港首次开通直航金门客轮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江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泉州6月8日电(通讯员陈江记者高建进)今天上午10时35分,随着三声气笛长鸣,“泉州轮”顺利地从泉州石井港起航,缓缓驶向金门。这是泉州石井港首次开通的直航金门客轮。经过大约45分钟的航行,乘坐第一班从石井港到金门的144名旅客抵达金门。泉州边检站等口岸查验单位互相配合,共同营造了

一个快捷、安全的通关环境,高效的服务得到旅客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石井口岸作为泉金客运直航码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台湾的南安籍乡亲有一百五十多万人,近几年来,两地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甚为频繁热络。石井距金门最近距离仅六海里,与金门之间的航线为十四海里,普通客轮的航程时间只需五十分钟,是闽南沿海距金门最近的海上“黄金水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