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首批43家“农家书屋”成立

2006-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褚雯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8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褚雯)昨日,江苏“农家书香”工程建设推进会暨试点“农家书屋”授牌、赠书仪式在江苏淮安金湖县举行。首批43家由省重点资助的试点“农家书屋”正式挂牌设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的“金阳光”系列丛书的首批30种图书也与农村读者见了面。

据了解,

这43家试点“农家书屋”分布在苏北、苏中8个财政转移支付地区,其基本设施和书源通过政府出资或社会捐助方式统一配供。按规定,每间书屋的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图书不少于500种、1000册,报刊不少于10种,音像制品不少于50种。为保证出版物的质量,专门成立专家论证委员会负责审定。在金湖县黎镇村,记者发现《如何种茶》、《如何防治猪病》这些贴近农村生活的书在村民中十分受欢迎。

另悉,“农家书屋”今年内还将拓展到200个。江苏5年内还将出版千种服务“三农”的图书和电子音像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